各位業界同仁 鈞安:

過去十餘年承蒙業界同仁的熱情投入,讓台灣蛋白質體業/學界發展蓬勃成果豐碩。新的一年,台灣蛋白體學會將更用心經營推動相關業務,維持蛋白體領域的活絡之外,也將嘗試革新與突破,讓蛋白質體技術不斷更新進步的同時,能與其他重要領域結合(如:代謝體、轉譯醫學、精準醫療、相關產業等),共同探究知識、推廣應用、活絡產業。這樣的目標,除了學會的努力,還需仰仗業界同仁的支持與鼓勵;在此誠摯邀請 貴公司加入台灣蛋白體學會的團體會員,與我們攜手合作讓台灣蛋白質體業/學界發展與時俱進更上一層樓。

為能暢通良好的推廣與溝通管道,學會網站已在2018年的六月底以全新的面貌呈現(https://www.proteomics.org.tw),不僅更新網站的功能與介面讓會員使用便利,亦協助業界團體會員宣傳相關產品、活動與徵才訊息,同時也成立臉書粉絲專業更即時的協助推廣 (https://www.facebook.com/TPSpost)。

此外,學會也將積極投入教育訓練培養新一代的專業人才,成為未來台灣蛋白質體業/學界的中流砥柱。今年夏季學會將推廣一系列的活動,包括:9/5 – 9/9於宜蘭傳藝老爺行旅舉辦的「2019蛋白體學數據分析研習營」、7/1 – 7/31於長庚大學舉辦的「體學實作課程」(體學時代的生物技術與生物標誌/先進蛋白質生物標誌偵測與定量技術/蛋白質體學與質譜分析/質譜定量與蛋白質體學實作,每種課程各一週)、以及8/19 – 8/21於台灣大學舉辦的「蛋白質體學入門課程」,提供對蛋白質體有興趣的學員更完整的學習環境,期望透過持續辦理相關課程讓國內蛋白體學的研究及合作有更好的進展。

學會預訂12/7 – 12/8於台南成功大學,連同「台灣生物資訊與系統生物學會」與「台灣基因醫學暨生物標記學會」舉行聯合年會2019 Multi-omics and precision medicine joint conference,以擴大蛋白質體與其他領域之連結,預估與會人數將超過500人。學會將提供每個具有效資格的團體會員(已繳交2019會費)兩名免費出席的名額,以及在大會中宣傳的機會,屆時亦期待您的蒞臨與共襄盛舉。

如 貴公司有意願加入團體會員,請至學會網站填寫資料與繳費,或需要進一步說明,歡迎與學會秘書 蔡淑娟小姐([email protected],(03) 211-8800 ext. 3130)或秘書長 朱俐潔博士 ([email protected],(03) 211-8800 ext. 3557)聯繫,謝謝。

繳費連結:台灣蛋白質體學會團體會員年費

敬祝 鴻圖大展

余兆松 博士
台灣蛋白體學會 理事長
長庚大學 分子醫學研究中心 主任
長庚大學 醫學院分子生物學科 教授